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質詢為統促黨辯護 藍委陳學聖惹議 【影】

2018 年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北車站舉辦「中國大陸」10 月 1 日國慶日慶祝活動,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左3)和藝人劉樂妍(左)都現身與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日前香港歌手何韻詩日前來台參加「撐香港、反極權」大遊行,遭統促黨潑紅漆,而警方第一時間也已逮捕嫌犯,移送北檢偵訊。這起台灣社會高度關注的事件,也成為立法院總質詢的焦點之一。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便在昨(4)日針對此事提出質詢,但因為統促黨辯護的立場明顯,引發台上台下一陣議論。

陳學聖在總質詢中指出,政府正重蹈「白色恐怖」覆轍。陳學聖以十月一日解散統促黨在臺北車站南2門前廣場,所舉辦的集會遊行活動為例,認爲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應過度,也有違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陳學聖以「新麥卡錫主義」再現,形容民進黨政府處理統促黨事件的態度。陳學聖接著以前總統李登輝遭潑墨、蔣中正銅像遭潑漆等事件進行類比,認為犯嫌都僅以一兩種罪行起訴,但統促黨潑漆何韻詩竟以《組織犯罪條例》等六罪「六箭齊發」,質疑是否有「大砲打小鳥」之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答詢時則指出,因立院在 2017 年修正《組織犯罪條例》,政府必須依法行政;再者,統促黨屬於組織性且持續性的攻擊,與陳學聖舉例的年代及性質並不相同。

由於陳學聖為統促黨辯護的立場太過鮮明,輿論上便有人將陳學聖與香港反送中事件裡,為香港政府辯護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進行類比,成為昨日總質詢後,一段意外的插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