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慾之秋】老台北人口袋私藏的日本料亭-兄弟大飯店菊花廳

無來源
  •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社畜小妹

[bs-quote quote=”網路上大排長龍的日本料理是不屬於社畜小妹我的!今天來到老台北人都知道的「兄弟大飯店」,這裡有間擁有40年歷史的私密日式料理亭-菊花廳,據說食材都經過飯店老董事長精心挑選,也是台灣「和風便當」的始祖!”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社畜小妹今天來到兄弟大飯店B1的「菊花廳」享用午餐,地點有些許隱密,能夠暫時躲避主管和客戶的猛烈追擊(噓..) ! 裝潢有著濃濃的復古日式風格,以楓葉和竹林為造景,值得注意的是,這裡和西門町「美觀園」一樣,用餐的客人們各個都是老饕來著!

相比於外觀,此次用餐的大包廂則採用明亮的設計,也有幾個需脫鞋的榻榻米私人包廂供商務或聚餐使用,當天有許多上班族在此用餐、喝喝小酒,給自己一個忙裡偷閒的午後~當然,餐點也是不容馬虎,有多種單點壽司、煮物、蒸物等,但像我這樣的小資社畜們,定食和套餐絕對是你的首選!首推這款必點的「綜合套餐」!

噹啷~首先登場的是生菜沙拉與生魚片,沙拉使用清爽的和風醬,前菜則是超厚切的新鮮生魚片,鮭魚的油脂分佈均勻,厚度剛剛好不會太過於噁心,搭配清酒享用,恩~豐富的海味讓社畜小妹忘卻加班煩惱,彷彿在沖繩的海裡游泳啦!!

綜合套餐除了生菜沙拉、生魚片外,還有大蝦天婦羅、主廚特製主餐、鮭魚蒸飯、味增湯與甜點,算是CP值非常高的日式料理!

大蝦天婦羅因為新鮮,炸過後仍保有juicy的彈性,剩下的魚肉與蔬菜也不油膩,吃起來非常爽口。

鮭魚蒸飯使用傳統日式的器皿,下方有多顆氣孔,炊出來的米粒與鮭魚緊密黏著,讓每口飯粒都充滿魚肉,吃起來有點類似台灣的油飯。

主餐隨著季節變化,會有不同的三道菜色可供挑選。這道「果香蒸鱸魚」使用清蒸處理,一般鱸魚很容易會有腥味,但師傅巧妙的運用黃檸檬帶出了鱸魚的鮮甜,魚肉本身非常扎實,淋著醬油配著套餐搭配的鮭魚蒸飯,大口滿足,非常下飯!

這種台式日本料理店不可或缺的角色「炸豬排」,外表油炸的金黃酥脆,肉雖偏瘦但不乾澀,一定要配上店家特製的豬排醬,有別於一般的豬排店,這個醬料多了點酸甜與微辣口感,大幅降低了豬排沈甸甸的油膩感。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這家餐廳最出名的「和風便當」啦!因位處南京復興站旁,商辦大樓林立,菊花廳也推出了系列的平價便當,成為日式「和風便當」的始祖。便當主菜為烤魚和雞腿,整體偏清爽不油膩,乾淨、飽足感也十足。偶爾想要微奢華的日式午餐?社畜們!快掏出140元犒賞一下辛苦的自己,希望暖胃後能為大家帶來繼續努力活下去的勇氣…(笑)!

入秋的時節,更需要美食療癒加班的悲催… 菊花廳雖位於飯店內,但擁有的是台式日本料理的平價!飯店外熙來攘往,中午時間少有人會特別到B1用餐,店內客人也都是老饕常客,少了觀光客和排隊人潮,對社畜小妹來說,「菊花廳」就像個私藏秘境~如果想找地方來個小憩一下,來盤新鮮生魚片配上一壺溫清酒,「菊花廳」絕對是你高貴不貴的第一選擇!

店家資訊】兄弟大飯店 菊花廳

  • 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14:30 / 17:00~22:00
  •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5號B1樓

【相關報導】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社畜小妹,善於忍耐!每天優雅微笑面對各種災難!
身為專業社畜,人生沒有準時下班的半價啤酒、更沒有需要大排長龍的跟風美食,社畜小妹有的是私房料理與深夜美食地圖。平時喜歡鑽研彩妝保養與流行新知,立志成為社畜屆的「吉高由里子」!”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