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 為官不廉遭撤政務職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年 5 月「主動投案」的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今天由中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被立案審查調查,他被指公開發表不當言論、缺乏政治警覺及「為官不廉」等。

劉士余是中國第 19 屆中央委員、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原黨組副書記及理事會主任,他曾在 2016 年 2 月到 2019 年 1 月間擔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

今年 5 月 19 日,中國中紀委網站公告,劉士余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正在配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審查調查。

今天發布的公告則指出,對劉士余立案審查調查,發現劉士余「政治立場動搖,黨性原則缺失」,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力,公開發表不當言論,缺乏政治警覺和保密意識。

此外,公告還指劉士余為官不廉,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取私利,違規安排他人到金融系統工作和提拔職務,為親屬違規購房打招呼,收受禮品禮金。

公告說,有鑒於劉士余主動投案,認錯悔錯態度較好,給予「從輕處理」,決定給予留黨察看 2 年、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一級調研員;終止其黨的 19 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