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地新一波抗議潮逼近 聯合國籲冷靜

圖片來源:Président Jovenel Moïse Twitter

海地新一波抗議潮逼近,聯合國今天呼籲各方冷靜。聯合國雖坦承海地情勢危急,但仍預定 15 日撤出「海地司法支助團」任務編組,以較少警力取代原來千名強大警力。

海地因反貪腐的暴力抗議活動,局勢動盪一年多,國家也陷入更深的政治危機。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我們期勉海地各方節制以避免暴力,並且尊重人權,讓醫院與緊急服務系統能維持正常功能,也讓協助弱勢的人道工作得以運作。」

海地明天預定有另一波抗議活動,要求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下台。摩依士在 9 月提出全國和解,並組成聯合政府,但抗議人士拒絕他的「休戰」提議。

在海地鄰國多明尼加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召開視訊會議,討論海地危機。

安理會一成員國官員說,海地百姓情況令人憂心。

儘管聯合國坦承海地面臨重大問題,但仍將在 15 日正式結束「海地司法支助團」(Minujusth)的任務編組,以較少警力取代原來 1000 名強大警力。

在海地 2010 年地震災後,聯合派遣一支訓練有素的「穩定特派團」(Minustah),以執行維和任務,直到 2017 年,再派司法支助團取而代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