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三巴牌坊慶十一光雕 澳門教區表不滿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nry_Wang

澳門旅遊局於中共「十一國慶」期間,在知名地標「大三巴牌坊」投射「共慶 70 華誕,共享偉大榮光」光雕表演,不少網友批評毫無美感;天主教澳門教區也發布通告,表達對表演內容的不認同。

綜合香港立場新聞、澳門獨立媒體論盡媒體,澳門旅遊局近日在大三巴牌坊舉辦光雕表演,將五星紅旗、中共國徽、「歡迎來澳,共度國慶」等圖樣投射在大三巴牌坊上,有澳門市民對此表示不滿,覺得「好老土」、「好肉酸(難看)」。

天主教澳門教區也對此發布「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通告」表示,雖然大三巴牌坊現在不是教會的財產,但它是天主教信仰在澳門的標記,更富有歷史和宗教意義,不同國籍的教友均對它有深厚的感情和認同。

通告還指出,光雕表演的內容引起不同國籍教友的不滿,原因在於歷史文物的應用應該與它原有的特質相符,並建議當局日後如有光雕表演,「內容應當與該歷史文物的宗教背景相關為宜」,並表示樂意與相關部門溝通。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回應,尊重教區的聲明與建議,但他認為大三巴牌坊的光雕表演內容沒有問題,並指出旅遊局當時希望借助表演,將「雙慶」普天同慶的氣氛傳遞到中國大陸,宣稱「收到訊息指廣大市民及遊客十分喜歡」,但他也表示尊重各界意見。

大三巴牌坊的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葡萄牙管治澳門時期就已經存在,是澳門的著名建築物之一,也為「澳門八景」之一; 2005 年,大三巴牌坊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