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26同志大遊行遇同婚元年 目標20萬人走滿忠孝東路

第 17 屆台灣大遊行將在本月 26 日驕傲登場。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第 17 屆台灣大遊行將在本月 26 日驕傲登場,在台灣走進「同婚元年」的 2019 年,他們以「好厝邊」概念作為這次遊行的主軸,宣告同志不再隱藏自己,「同志就在你身邊,可能你的鄰居、同事、同學,甚至就是家人。」盼社會不再有霸凌與歧視。

今年的同志大使為歌手 HUSH,他表示將走完遊行後才上台表演。HUSH 笑稱,當收到邀請的時候有兩個猶豫,一是希望讓更有意願的人來當代言人,二是他自己其實非常想要參與遊行,因此與主辦單位協調,成為 17 年遊行中唯一一個走完全程的代言人。「每年參與遊行,不但見證歷史,更讓我也成為歷史的一部份。」HUSH表示。

遊行路線將從下午在台北市政府集結,走忠孝東路,最後在凱道舉辦晚會,全程 5.4 公里。

遊行路線將從下午在台北市政府集結,走忠孝東路,最後在凱道舉辦晚會,全程 5.4 公里。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今次遊行總召鄭智偉表示,HUSH 身為出櫃的歌手,長期自在談論同志身份,而一個同志的勇於出櫃,其實效果非常正面。從去年公投的辯論中,許多同志選擇向親友出櫃以爭取支持。「原來你是!」在驚訝之後,對話也開始展開。在同婚法案通過後,同志將更加的不再隱藏自己,「同志就在你身邊」,同志其實一直都存在,你的鄰居、同事、同學,甚至就是家人。「同志是一直是你的好鄰居,也希望你也是同志的好鄰居」。

鄭智偉表示,台灣的同志遊行規模已是亞洲最大,去年更達到13萬人,但去年的公投的確面臨史上最激烈的思辯,且投票結果也帶來傷害與衝擊。因此過去前幾年因為人數都破 10 萬,因此選分三隊走,但今年不但喊出 20 萬人參與的目標,更規劃要讓 20 萬人一起走上忠孝東路,展現支持同志的力量跟人數。

第 17 屆台灣大遊行將在本月 26 日驕傲登場。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今次的遊行,除了主要的大遊行外,周邊還有許多活動,相關團體在整個 10 月都有各種活動。除了同志權益,多元平權也都是關注的重點。例如在同志運動與同婚辯論中,愛滋病往往淪為攻擊的對象,但他們「不割蓆」,邀請愛滋團體擔任主辦之一,並將舉辦許多活動,正面迎戰愛滋病的污名與歧視。而同婚之後,同婚家庭的樣貌為何,還需要哪些配套法令等,也將從講座、園遊會等活動,繼續與社會進行退化。

為了緬懷今年病逝的作家陳俊志,長期在同志權利、女權等議題上投入。婦女新知從10月初至12月底舉辦「妖豔之火:陳俊志回顧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