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稱港警行刑式槍擊「擦槍走火」台灣基進:柯為中國擦脂抹粉

圖片來源:截自三立新聞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昨(1 日)香港街頭,警察在不到一公尺距離內,瞄準 17 歲的高中生心臟開槍,所幸子彈並未擊中心臟,重傷的學生在急救後目前脫離險境。然今(2 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對此事竟清淡回應,「紛爭難免會擦槍走火。」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則回擊,「把蓄意謀殺說成擦槍走火,又縱容統促黨,柯文哲展現十足的親中姿態。」

昨日香港警察以實彈射擊中學生左胸,讓全球震怒,柯文哲受訪時竟稱「擦槍走火」,顏銘緯批評,柯文哲「擦槍走火」說根本罔顧事實。昨日香港的影片已還原,是香港警察主動追殺抗爭者,並在一公尺不到的距離內對香港學生開槍。然而,柯文哲竟仍將港警明顯蓄意的謀殺說成只是「擦槍走火」,顏銘緯就痛批,任何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都會感到痛心,也都會站起來譴責港警與中國政府。

顏銘緯呼籲,柯文哲請補足人權觀念,不要釀成國際笑話。而柯文哲的荒謬言論,就連香港人也氣到「擋未著」,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即在臉書發文,「以擦槍走火來形容港警意圖謀殺,實在是對中槍學生的侮辱。該名學生仍在醫院,情況相當嚴重,柯市長,你欠他一個道歉。」香港眾志的周庭也 po 文,「不單作為政治人物,而是作為醫生,根本不應該包庇警察濫用權力的行為。」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針對柯文哲的說法,顏銘緯質疑,柯文哲總是在重要的政治問題上刻意轉移焦點,實質達成中國統戰要的效果。譬如說,今天柯文哲回應港警開槍事件,先是扯自己是醫生有職業病,然後再用「擦槍走火」來草草迴避回應中國政府的責任。

顏銘緯再舉一例說明,在台灣國際關係上,明明親近美國民主陣營、遠離極權中國,是台灣正常的選擇,但柯文哲就是硬要把台灣搞成「不親中」又「不親美」,而後者「不親美」就是中共「統戰」要達到的效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