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法甲足賽配合中國時間 法球迷倡解放西藏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日前在法國甲級足球聯賽中,里昂奧林匹克隊的支持者用彩色拼板排出雪山獅子旗圖案,並舉起「解放西藏」布條,以抗議法甲聯賽為向中國宣傳而犧牲現場球迷權益。

法國 LCI 電視台報導,里昂隊(Olympique Lyonnais)的支持者這麼做的原因,是不滿比賽時間為了向中國宣傳法甲聯賽而調整。

這場比賽是里昂隊對上南特隊(FC Nantes),於 9 月 28 日下午 1 時 30 分舉行,這是很罕見的比賽時間,部分里昂隊支持者及較激進的球迷對此感到不滿。

根據報導,里昂隊落後一分時,有球迷拿出色板排出西藏的雪山獅子旗圖形及「解放西藏」(Free Tibet)布條,後來換上「解放法甲」(Free Ligue 1 )布條,他們以這種方式抗議法國職業足球聯賽(LFP)為了向中國宣傳法甲聯賽而提早比賽時間。

激進球迷組織 Les Bad Gones 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除了隱含的政治意義外,他們還希望提醒大家,「(現場)觀眾和球迷也是比賽中完整的要角」,必須受到比電視觀眾更多的尊重。

這個組織還表示,近年數度出現荒謬的比賽時間,犧牲現場球迷權益,這是只為了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電視觀眾而採取的純粹商業做法;如果幾面西藏旗幟就能惹惱法甲聯賽及受中國審查的轉播單位,「我們會很高興再來一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