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公約國內法化 移民署:何韻詩集會受保障

香港歌手何韻詩。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遭爆以觀光名義入台,依規不得參加其他活動。移民署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將兩公約國內法化,外國人參與合法集會遊行,符合兩公約人權保障。

何韻詩昨天參加台港大遊行遭潑漆,引發各界關注,不料又被民眾爆料質疑她持加拿大護照入境,來台目的為觀光旅遊,按規定不可參與任何與來台申請項目不符的活動。

對此,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已將兩公約國內法化,因此,外國人在台灣合法停留、居留期間,從事請願或參加合法集會遊行的權利,應受兩公約的保障。

同時,這也是國際人權法典所保障的基本人權,台灣應順應世界人權發展潮流,徹底實踐兩公約的人權保障精神。

移民署指出,何韻詩所參與的「 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是由民間人權團體事先報備並經許可的集會,同時她所發表的是捍衛民主自由言論內容,因此,何韻詩以外國人身分合法來台參加合法集會遊行的權利,應予保障。

移民署說,台灣為民主法治國家,應尊重國際社會共享人權自由的普世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