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台會撐大旗挺香港「史明若在一定衝第一」

獨立台灣會成員周弘智(左起)、曾惠蘭、薛琳。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撐港反極權遊行在今(29)日下午三點登場,超過 200 個團體共襄盛舉,參與人數多達十萬,由台獨大老史明創辦的獨立台灣會也沒有缺席,獨台會成員曾惠蘭、薛琳、周弘智三人撐起了獨台會的大旗,並在現場發送「台灣民族獨立」的手搖旗,另外,史明的學生、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則在中山南路口,用粵語帶領遊行隊伍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下午遊行隊伍集合時,有三位獨立台灣會成員在濟南路口揮舞獨台會旗,並向人群分送手搖旗,獨台會「蘭姐」曾惠蘭透露,自己原本就有意要參與遊行,在出發前也在史明靈前跋桮(pua̍h-pue),藉以詢問史明是否願意一起參與撐香港活動,一擲下去就獲得應允,即帶著獨台會的大旗和手搖旗來參加遊行。

獨立台灣會成員周弘智(左起)、曾惠蘭、薛琳,曾惠蘭手中的旗幟為獨台會會旗。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遊行開始之後,史明的學生、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則冒雨在中山南路口,和經過的遊行隊伍共同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張之豪受訪時表示,香港沒有普選,香港政府的正當性來源,不是來自於香港人民,而是北京。也因此,在香港光是要爭取雙普選,就是挑戰北京的專制。

張之豪強調,簡言之,香港就是在專制與民主之爭中,站在最前線。這是人類文明向上提升,與向下沈淪的關鍵時刻,「這時候,我們台灣人表達出對港人的支持,只是我們最基本能做的。身為支持進步、民主的文明人,不在這個時刻支持香港,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獨台會成員「跋桮」得知史明願意同行一事,張之豪說,史明先生是無神論者,所以他也不知道祂有沒有在做今天來的決定,而獨台會的夥伴們現在還在治喪期間,這麼快就出來行動,心裡應該也是有點矛盾,所以問一下老人家的意思,也是很正常的。

「不過,我相信如果歐吉桑還在,一定會在戰車上指揮,衝第一線。」張之豪說。

史明臨終前仍掛心台灣前途,許多台灣人看到香港反送中的情形也深感憂心,芋傳媒記者問到,該如何應對台灣現正面臨的威脅,張之豪回應,台灣人要積極用民主,選出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主權的總統,現在的脈絡下,就是蔡英文總統。同時,也選出真正捍衛本土的國會,不論是立委還是政黨票,讓「中国」專制的黑手伸不進台灣來,這就是短期內,保衛台灣的未來,最簡單,每個人都能做的事情。

過去各種大小遊行與集會,史明先生都會親自上戰車,向群眾宣揚台灣民族主義。
圖片來源:Su Beng 臉書

至於如何協助香港,張之豪提到,香港現在民主運動的發展,需要國際的支援,國際的壓力越大,對「中国」實質的經貿制裁越大,也因此,國際輿論是非常重要的。世界各國跟「中国」不一樣,國際民意影響各國政府的對中政策,這些國家再實際對「中国」施以政策、外交的壓力,就是給香港支持。

張之豪說,台灣人可以做的,當然就是像今天這樣,聲援香港,在政策上,也可以繼續加強保護港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