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後援會熱情相挺 蔡總統笑稱:原來護理師會尖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爆滿, 800 多位護理師出席大喊「凍蒜」,蔡總統笑說,「原來護理師會尖叫的」;蔡總統並說,絕對不能向外來的打壓與惡勢力低頭,這是 2020 年最重要任務。

蔡總統出席「 2020 蔡英文連任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 800 多人出席,蔡總統到場時,他們高喊「護理界挺小英、 2020 小英要贏」。

後援會副總會長高靖秋致詞提到,今天的活動是為了成立後援會,支持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繼續獲得民進黨的提名;另一位後援會副總會長盧美秀致詞時,口誤提到,「 2020 要讓陳靜敏總統續任」,讓與會人士笑了出來;衛福部長陳時中打圓場說,其實盧美秀是要講「陳靜敏與總統都連任啦」。

後援會總會長陳靜敏則提到,這麼多年來護理界終於大團結,大家願意公開站出來,為蔡總統成立全國護理界後援會總會,這一步走了好久。

陳靜敏說,她 4 年前很榮幸獲得民進黨提名,不過,排名 24 名,等了 3 年,去年 11 月遞補成為立院唯一的護理專業立委,與其說時間來得太晚,不如說過去沒有政黨像民進黨與蔡總統一樣重視、支持護理界,過去護理界在立法院的權利與專業遭漠視,執政黨讓護理界有機會爭取權益、維護專業價值;真的很希望持續有專業的護理代表在國會監督。

蔡總統隨後上台致詞,現場的護理師們搖旗吶喊「凍蒜」,讓蔡總統笑說,「奇怪,你們是我在醫院裡面看到的、不一樣的護理師,原來護理師會尖叫的」。

她說,無論是行政部門或立法部門,護理界聲音要被聽見而且要有專業的參與,台下坐了兩個很關鍵的人,一個叫黨主席(卓榮泰)、一個是衛福部長,「他們都聽到了,也聽得非常清楚」。

蔡總統致詞時,她今天沒有戴護腕出門,因為她知道護理師是溫柔的,即便碰到不溫柔的也沒關係,如果受傷馬上有人會幫忙解決問題;她說,有家人在醫院待過的民眾都有深刻感覺,對病人來講最需要的服務來自護理師,她要代表全台所有受過護理師照顧的人說聲謝謝,「你們真的很重要,沒有人敢得罪你們」

蔡總統說,將來長照體系與社會安全體系,護理師會扮演更重要角色,而且是火車頭的角色;下一階段的挑戰不是只有在醫院,下一個階段的挑戰在醫院之外,社會大眾都很需要護理師。

另外,蔡總統也提到今年 7 月國際護理協會年會,中國代表把台灣代表的名牌翻到背面的事件,她感謝護理師替國家守住尊嚴立場。

蔡總統說,這次大選是關鍵時刻,對內要確保改革成果延續,對外要堅持台灣的民主跟自由,絕對不能向外來的打壓或外來的任何惡勢力低頭,這就是 2020 年最重要的任務。

蔡總統並拜託護理師三任務,包括,幫忙宣傳執政成績、澄清假訊息、展現團結與包容;她說,溫柔而有包容的護理師是團結社會最大的固著劑、凝聚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