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文洋:看好中國產業聚落5G商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今天表示,雖然中國沿海工資已超越台灣平均工資,但在當地投資主要還是看好中國的市場和產業聚落,尤其是 5 G 產業的商機。

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今天出席「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首次舉辦的傳愛音樂會,他在受訪時指出,投資中國要看產業,有些地方工資高就不適合勞力密集產業,例如製鞋業前進越南就是最具體的例子。

迎接 5 G 行動通訊時代,電信設備廠印刷電路板(PCB)需求增加,連帶使印刷電路板上游材料銅箔基板、玻璃纖維布看俏。

對於宏仁集團在中國投資生產玻璃纖維布,並在上海證交所上市的宏和電子材料科技營收下滑,王文洋解釋,產品的下游終端客戶就是蘋果公司,但蘋果產品近來銷售不如以往,因此不能只做蘋果的生意,中國的華為供應鏈也是很好的產品出海口。

王文洋認為,美中貿易戰對華為等中國產業的影響不可避免,但這是政治問題,早晚會緩和下來。中國積極推動 5 G 行動通訊,基地台間距縮短,需求量遠大於 4 G,也使上游零組件原料需求跟著看增,除了看好 5 G 商機,更已開始研究 6 G 的布局。

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今天邀請台北市敦化國小、古亭國小、仁愛國小、嘉義縣安東國小、彰化縣芳苑國小等 5 所國小進行城市與偏鄉小學的音樂交流,在古典與現代樂曲中,激盪出音樂火花,演出曲目包括「丟丟銅」、「青花瓷」、「千本櫻」、「戀愛 ing」、「月亮代表我的心」、「龍貓」、「火車組曲」、「卡農」、「學貓叫」、「望春風」等,讓現場近 400 名觀眾感受一場難忘的音樂饗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