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學童為氣候罷課 逾4萬人響應遊行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的學生今天展開為氣候罷課行動,吸引超過 4 萬人響應遊行抗議,甚至有父親帶著嬰兒上街。媒體報導,這些學生向國會遞交請願書,要求政府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孩子們穿著學校制服,與手臂下夾著滑板的青少年並肩前進。現場還有灰髮老兵,他們也走上街支持年輕人。

參與民眾手持寫著「我們翹課來為你們上一堂課」、「否認=死亡」以及「葛莉塔怎麼說!」的標語。

瑞典環保少女葛莉塔.桑柏格(Greta Thunberg) 23 日在紐約氣候峰會發表強而有力的演說,她痛批世界領袖未能就氣候變遷問題採取行動,並怒吼「你們怎麼敢」。

13 歲的紐西蘭學生卡皮(James Capie)對桑柏格的憤怒感同身受,他說他們這一代會持續抗議,直到要求被正視。

卡皮在威靈頓罷課行動中說:「人民確實絕對有權利可以感到憤怒。我們這一代不該翹課來這裡。」

「但我們站出來在這裡,對抗其他確實搞砸我們地球的世代,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37 歲的阿爾斯帕契(Michael Alspach)帶著 17 個月大的嬰兒艾拉(Ella)上街,他表示,除非他盡全力保護女兒的未來,否則無法向她交代。

紐西蘭廣播電台(RNZ)報導,由超過 1 萬 1000 人簽署的請願信正在送交國會的路上,內容呼籲政府宣布氣候緊急狀態,並開始發展可再生經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