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占中運動5週年 民陣申請928集會獲准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間人權陣線申請 28 日晚上在香港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集會,以紀念「占中」運動 5 週年,昨天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預期將有大批「反送中」支持者參加。

綜合明報、立場新聞報導,由於反送中運動持續引發激烈的警民衝突,民陣早前申請在 8 月 31 日和 9 月 15 日舉行遊行,連續兩次未獲批准,但仍有大批示威者上街釀成多區衝突。

2014 年 9 月 28 日,警方在金鐘夏慤道發射 87 發催淚彈,觸發為期 79 天要求香港實施雙真普選的占領中環運動(又稱雨傘運動)。

5 年後的今天,反送中運動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最終目標仍是爭取實現雙真普選。

民陣在臉書專頁發文說, 5 年過去,真普選雖仍遙遙無期,而員警比以前更黑、更暴力、更不受監管。但是,香港人履行了在當日占領結束時許下的承諾-「人民誓將歸來」。 5 年後的香港人,以更團結、更鏗鏘、更堅毅的姿態再次站到政權的面前,對抗警暴,爭取雙真普選。

對於發起 928 集會,民陣表示,「 9 月 28 日,作為一個我們都記得;我們都認為是重要的日子-雨傘運動五年,我們希望和大家一同回到金鐘,在集會當中沉澱、思考」。

民陣明晚發起的集會由晚上 7 時開始至 9 時結束。根據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明天集會時間為下午 3 時至晚上 10 時,地點是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一號觀景台和相連草地以及添馬公園。

另外,民陣申請 10 月 1 日中共建政 70 週年當天舉行「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大遊行,目前尚未獲警方批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