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慾之秋】讓人意猶未盡的台式熱情!秋旬海味x滿嘴鮮甜─小林英夫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松本社長

[bs-quote quote=”時序入秋,松本社長走到西門町外圍的康定路,人潮不再擁擠,取而代之的是懷舊的年代感,在微涼的秋季顯得格外有故事。而隨著秋意悄悄降臨,松本社長的食慾也跟著胃口大開,快跟著愛吃團一起再次踏進日式料理店「小林英夫」,來看看這次小妹店長會用什麼樣的美食熱情款待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小林英夫坐落於萬華區康定路,環境鬧中取靜。

 

踏進店鋪,脫鞋緩緩走進傳統和式木桌椅,令人感受到濃厚的日本風味,再來一碗免費的美味味噌湯,暖心也暖胃。映入眼簾的是牆上金碧輝煌的牡丹圖樣,在溫馨小店當中顯得相當霸氣,在燈光下也更顯燦爛奪目。

金碧輝煌的牡丹牆面,氣勢相當磅礡。

 

店家先送上日式烤鰻魚飯,烤得恰到好處的鰻魚,鹹甜醬汁相當開胃,店家還貼心地去掉魚刺,讓鰻魚飯更好入口,每一口都嚐得到店家的用心。

鰻魚飯甘醇美味,鹹香醬汁更令人食慾大開。

 

四色綜合炸物,是由炸蝦、番薯、旗魚和豆腐組成,料好澎拜,尤其是炸蝦更是同行友人白姊的最愛,咬開酥脆外衣,彈牙的蝦肉相當迷人,旗魚則是汁多味美,一口咬下、滿嘴鮮香,深獲白姊大力推薦!

外表酥脆、內裡鮮嫩的四色綜合炸物是同行友人-白姊的最愛!

 

同樣料好澎拜的 10 貫綜合握壽司,有在口裡爆漿的鮭魚卵握壽司、充滿大海滋味的海膽握壽司、鮮嫩到快滴出水的干貝握壽司、經典握壽司三爭霸:旗魚、鮭魚、鮪魚,另外還有炙烤星鰻和天使牡丹蝦握壽司…等,超豪華的組合一字排開,每一口都是水準之上!

炸蝦搭配沾醬更是天衣無縫,海膽握壽司和鮭魚卵握壽司都吃得到大海的鮮甜。

 

不只這些!鮮味十足的還有酒蒸蛤蜊、店內招牌一夜干,堆得像一座小山的蛤蜊現點現煮,不一會兒就噴香撲鼻,松本社長一口一個停不下來,完美重現來自大海的原味,就連一滴湯汁也千萬別錯過呢~

鮮美的酒蒸蛤蜊,嚐得出大海的滋味。

 

而比手掌還大的一夜干是店內招牌,選用新鮮花魚,浸泡在清酒當中再風乾,精華完全被鎖在魚肉裡,筷子輕夾還可以看見魚肉細膩的紋理,還滲出些許鮮甜湯汁,誘惑力十足,是松本社長的最愛!

上菜前,小林英夫會將一夜干貼心地將魚骨分離,不管是煎得焦香的魚骨或是細緻多汁的魚肉,味道都相當令人驚艷。

 

壓軸的烤味噌松阪豬肉,由「店內紅牌」阿雲阿姨為我們來一場桌邊秀,總是笑臉迎人的阿雲阿姨曾被客人投訴「太熱情」,只見她熟練地在烤盤上煎烤豬肉,不只手藝過人,還會貼心叮囑客人怎麼沾醬、怎麼吃,果然是專業級的老行家!

松阪豬的脆度和嫩度都是一級棒!

 

店內「靈魂人物」阿雲阿姨常跟客人打成一片,靈活的交際手腕和對料理及客人的熱情態度,絕對是「小林英夫」的第一把交椅!大方的阿雲阿姨私下還偷偷我們分享自己和兒子的合照,一家人的凍齡狀態著實嚇壞松本社長,為此阿姨開心分享自己年輕的秘訣:騎腳踏車、聽音樂!真性情「交陪」讓小林英夫充滿濃厚人情味,也讓這場美食饗宴加溫不少。

阿雲阿姨眉飛色舞地和客人聊天,聊到忘我時還舞動身體,相當可愛!

 

 

餐後,「小林英夫」不只送上打卡招待的冰涼蜂蜜水,還點起蠟燭端出充滿澎湃視覺的甜點大賞,無論是香濃滑順的紅豆麻糬湯,或口感綿密的起司蛋糕,再或者是用花瓣裝飾兔耳朵的「荔枝冰沙」,不只讓大家驚喜連連、心裡也同樣甜蜜蜜,喜滋滋!

用花瓣裝飾荔枝冰沙的兔耳朵相當討喜,另一道甜品紅豆湯更是療癒人心。

 

在蕭瑟的台北街頭,如果想找回一絲溫暖,那就一定要來到「小林英夫」,身為「三十三間堂」的姊妹店,「小林英夫」用平價、親和、高 CP 值,走出不一樣的路,特別是活潑體貼的小妹店長和熱情親切的阿雲阿姨,用人情味點亮了整間店鋪,絕對是今秋最不容錯過的暖心好店!

吃完一整桌滿滿好料,最後由小妹店長以澎湃的甜點大賞結束這場美食饗宴。

 

【相關報導】

 

愛看妹?愛喝酒?來看看松本社長給你不一樣的日本!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松本社長,知天命的年紀,喜歡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熱愛日本美食和日本妹子,
對清酒和燒烤無法抵抗,
理想對象是「鄉民老婆」新垣結衣,
希望用悠哉的閒逛式玩法,讓大家更深入日本!”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