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賄賂遭美國調查 愛立信提列382億和解準備金

圖片來源:pixabay

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今天表示,為解決美國政府對愛立信的賄賂調查,已提列 120 億克朗(約新台幣 382 億元)準備金應付預期罰金支出,將衝擊第 3 季財報。

愛立信自 2013 年以來持續配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並自 2015 年起配合美國司法部的調查。

美方調查涵蓋的時期截至 2017 年第一季為止,牽涉愛立信在 6 個國家的業務,包括中國、印尼、越南、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吉布地。

愛立信執行長艾柯霍姆(Borje Ekholm)在聲明中表示:「今天宣布的消息,代表我們面對又一個過往問題,並採取進一步行動解決。我們必須承認,愛立信過去的行為不及格。」

愛立信坦承過去發生數起違反自身企業倫理規範的事件,包括「未對危險信號做出反應,且內部控管不足,導致少數員工能夠為了非法目的規避內部控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