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經貿團訪南韓9人脫逃 主辦單位表達遺憾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lechenie-narkomanii

越南計劃與投資部去年底組團訪問南韓,其中 9 名團員脫逃事件近日曝光。越南計劃與投資部今天對此事表示遺憾,將從中記取教訓,若發現內部幹部涉及違法行為,將依法嚴辦。

應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Moon Hee-sang)邀請,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 2018 年 12 月 4 日至 7 日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南韓並出席越南-南韓投資與貿易論壇,代表團由各部委、地方政府與業界組成。

「青年報」新聞網站 25 日引述越南國會秘書長阮幸福(Nguyen Hanh Phuc)報導,越南業界代表團脫逃的 9 人都是業者團團員,只是搭專機至南韓,都不是用外交簽證入境;其中 2 人已遣返越南。

越南計劃與投資部今天表示,事發後已指示外國投資局重新檢討組團參加在國外投資促進活動的工作。

計劃與投資部表示,籌組業者團陪同高層領導出國參加政治外交活動,是正確的政策,有助加強政治外交關係以及促進越南國內外企業貿易與投資活動。 30 年來,相關業者團的甄選和籌組工作都經過嚴格審核,但是「這次有些人故意利用加入業者團,在南韓脫逃與非法居留」。

計劃與投資部說,這是首次發生的事件,對此感到遺憾,將從中記取教訓,事發後已與相關單位配合追緝其餘脫逃者。此外,若發現內部幹部涉及違法,也會依法嚴格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