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行程機車報廢補助至年底 2020年改「汰舊換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表示,二行程機車報廢不換新及宣導獎勵金補助都到今年底截止,下階段的淘汰老舊機車補助辦法預訂於今年 10 月底前預告,預計補助方案將調整為「汰舊換新」。

環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淘汰二行程機車報廢不換新補助金及宣導獎勵金補助期間即將於今年底到期,現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眾要申請今年度補助,應於 2020 年 1 月 10 日前踴躍向地方環保機關提出,除可享補助外,更可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環保署強調,改善空氣品質的腳步不會停歇,下階段的淘汰老舊機車補助辦法預訂於今年 10 月底前預告,各項空氣污染改善方案亦持續進行。

環保署自 2015 年 7 月 20 日訂定發布「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採 3 階段調降補助金額至 2019 年底止;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得向車籍所在地的環保機關申請報廢不換新補助金每輛新台幣 500 元,部分縣市有再提供加碼補助,但補助也只到今年底。

此外,環保署自今年 5 月起,為鼓勵機車業者對於老舊二行程機車主積極遊說辦理車輛報廢回收,推動「宣導報廢獎勵金專案」,提供宣導獎勵金每輛 500 元,補助期間亦將於今年底截止。

環保署表示,自 2008 年推動鼓勵淘汰二行程機車政策以來,車輛總數已大幅減少 8 成以上,超過 280 萬的車主為改善空氣品質做出貢獻,對於車主的支持及地方政府的努力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環保署說明,雖然規劃中的老舊機車淘汰補助方案補助對象也包含二行程機車,但 2020 年起補助方案將調整為「汰舊換新」,報廢不換新的補助方案將不再延長,若已無購車需求的車主,建議把握最後的補助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