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非洲豬瘟刺激全球豬價 法國火腿要漲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自去年下半年起爆發非洲豬瘟,豬肉減產,中國市場對豬肉的需求影響到全球豬肉價格,法國火腿、香腸等食品售價預料將跟著上漲 5% 到 15 。

大型食品品牌 Herta 法國執行長德貝洛瓦(Arnaud de Belloy) 20 日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訪問時說,法國火腿及香腸的零售價格可能上漲 5% 到 15%。

德貝洛瓦表示,全球豬肉市場生產價格顯著上漲,從今年初到現在已漲了 45%,「最後肯定會漲到火腿、香腸等產品售價,非漲不可」。

火腿及香腸的 5% 到 15% 漲幅,還要視其他原物料價格漲幅而定,豬肉加工業者受制於價格,不得不跟著調整售價及成本。

德貝洛瓦說,目前的價格沒有任何理由下降,因為匱乏非常嚴重,中國的產量大幅減少,對動物性蛋白質和豬肉的需求又極大。

RTL 廣播電台也引述法國豬肉食品業聯盟(Fict)主席瓦拉(Bernard Vallat)的意見表示:「所有專家都預測豬肉價格會一直漲到 2020 年底,而且會長期維持在高價,至少 3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