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9/22回顧:港僑金門大橋築人鏈 旺角又見布袋彈、警員假扮示威者

港僑在金門大橋牽起人鏈喊出反送中訴求。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芋傳媒報導)一群美國舊金山香港僑民在當地時間週六下午,於知名地標金門大橋牽起人鏈,並高歌《願榮光歸香港》;而在香港沙田則有反送中人士聚集新城市廣場進行「罷買行動」,參與者更焚毀五星旗,隨後遭到警方施放催淚彈清場,晚間反送中人士則聚集於旺角警署外,警方再次動用布袋彈,並有媒體證實,有港警刻意穿著近似示威者混入人群。

居美港僑金門大橋快閃 築人鏈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一群移居美國舊金山的港人於當地時間週六(21 日)下午,在當地著名地標金門大橋進行「快閃」人鏈行動。參與行動的港人穿著黑衫及戴口罩,部分人亦戴上頭盔。他們牽手築成人鏈,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Stand with Hong Kong, Fight for Freedom」等口號,並合唱《Sing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及《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

「快閃」行動於美國時間周六下午 2 時在三藩市金門橋進行。有參與行動的港人舉起「染血黑紫荊」旗,亦有人舉起美國國旗及龍獅旗。

港僑在金門大橋周遭牽起人鏈。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沙田商場罷買鬧「市」示威者焚燒五星旗警方催淚彈清場

為抗議商場多次配合警方行動,今日有香港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罷買」行動,並在商場內從事多樣的抗爭行為。晚間 6 點左右,警方於週邊以催淚彈清場,並逮捕多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香港市民今日發起「和理 shop」行動,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拉起人練、合唱以及宣傳罷買行動,而其間,一面五星旗旗也遭人拆下損毀丟棄。期間,示威者高減「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也有市民在場演奏反送中相關歌曲及摺紙鶴拼成神獸「獅鳥」(音近「私了」,意指遭民人攻擊不報警,私下解決。)商場 2 樓圍欄則掛有「支持和理非」、「民不畏死」等布條。

示威者踐踏五星旗,隨後更將五星旗棄置於城門河。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而當地最大飲食集團的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日前指港府修例的初衷「用心良苦」。身為小西灣中華基金中學前校監的伍淑清,又曾勒令參與罷課的學生退學,及辭退參與的教職員,種種爭議言論,導致美心集團遭到香港人抵制。在今天的罷買行動中,有示威者到美心旗下位於新城市廣場內的 6 間餐飲店黏貼「毛主席推薦」的貼紙,又高喊「黑心美心,美心黑心」口號。

香港警方則於下午 5 點左右到達沙田站,開始清場行動,港鐵也宣布列車不停沙田站。示威者打開消防設備噴濕沙田站出入口的地面並堆滿雜物,其後走出路面設置路障及焚燒雜物,阻止警方推近防線。將近 6 點左右,警方於週邊道路上施放多枚催淚彈,並舉槍威嚇圍觀人等,示威者則投擲硬物還擊,最後遭警方清場並有多人遭到逮捕。

另外,因為五星旗遭毀損、棄置沙田城門河內,立場新聞指出,調查科深入調查後,晚間警方拘捕一名 21 歲姓羅的本地男子,指控其涉嫌侮辱國旗,在凌晨時被扣留調查。

示威者嘗試以水澆熄催淚彈。
圖片來源: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臉書

市民聚集旺角警署 警員證實多名港警刻意裝扮近似示威者

晚間市民聚集在旺角警署外,並刻意設置路障阻擋警察,警方多次採取清場行動,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警察於警署內兩度向市民發射布袋彈,鎮守警署閘門的警察更幾度自圍牆上朝人群噴灑胡椒水,現場有多名記者「中椒」,清場後有多名市民遭逮捕,其中包括一名身上沒穿著任何裝備的 14 歲少年。

另外,按立場新聞報導,在警方清場期間,有多名蒙面裝扮近似示威者的人,在警方封鎖線內,但未有被截查或拘捕,期後有軍裝警員回應記者,證實那些人是警員,相信警方再次扮警員喬裝示威者參與拘捕行動。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 9/23 校門連儂日(全港各區學校校門口)
  • 9/24 19:00《逆權公民》遍地開花放映會(港島、九龍、新界多地點)
  • 9/27 20:00 關注「恐怖囚室」被捕者集會(中環遮打花園)
  • 9/28 雨傘革命五週年
  • 9/29 13:00 又一城 window shopping day
  • 10/1 全民黑衣日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