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史明鼓勵台灣人多讀書,唯有知識能解構党国遺毒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簡翊展攝

史明前輩走了,在我還是中国国民党的同溫層時,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我太晚太晚啟蒙了,我唯一有的合照就是與史明的書,當我知道他向來都鼓勵大家要多讀書時,我內心有點激動——我就是透過閱讀才能與你們相遇。

終於發現、認識中華民國與中国国民党的本質及前世今生。

如果你聽到『台灣獨立』會緊皺眉頭或漏了幾滴尿,沒關係,我懂,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畢竟台灣人還處在中華民國殖民狀態,對於獨立自主感到恐懼以致於反感,都是能預期到的“正常”反應。

如果你看不懂我這段話,代表你腦袋裝的是中国国民党的官方意識形態,只是你不自知。

【中華民國】隨著時間一直改變自身符號的意義,就好比以前中國國民黨的『反攻大陸』到現在中国国民党的『傾中媚共』;以前台灣人為了滿足国民党的私慾及野心,犧牲了自由、生命、身家,這就是電影《返校》為什麼爆紅的原因——主流娛樂市場終於走到檢討歷史的階段了,我們不必只能羨慕韓國演藝圈及政府的擔當。

返校。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本質有太多意義,對不同年紀、政治光譜、利益損害人都會產生獨特的詮釋方式,這也是島上的人總會吵吵鬧鬧的根本原因。

史明前輩追求臺灣獨立,其中最大難關就是異化的中国国民党,真的想讓臺灣成為真正的國家,我們也必須借助“中華民國”的符號,因為只有中華民國才能徹底消滅中国的国民党。

中国的国民党就是借屍還魂寄宿在【中華民國臺灣】裡,因為資本、仇恨、盲目、無知的養份供給,才能繼續壯大如同喪屍永遠不死。

中国的国民党擅用穢土轉身,不停地召喚過去洗腦台灣人的英雄人物,如韓總機像蔣介石這樣的新聞操作,暗示誘導台灣人潛意識中国民党執政美好的假象——對!是假的。

這就是史明前輩為什麼鼓勵台灣人要多讀書,唯有知識能解構“党国遺毒”。

當你終於敢大聲公開說『我是台灣人』,此刻威權體制的枷鎖桎梏就會鬆動,拘束的靈魂才能解放。

不管我們對於國家的想像如何差異——中華民國、臺灣、中華民國台灣,但唯一的共識就是拒絕被中国的中共統戰,去你的【九二共識一国兩制】。

追求自由、民主、獨立自主的路辛苦又漫長,史明前輩努力到 103 歲才交棒給我們,在那腥風血雨的時代他們撐住了,現在換我們繼續努力。

2020 臺灣加油中華民國派與台灣派團結起來成為新自由民主富足的臺灣人。

圖片來源:取自 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臉書

原文出自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