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批踏實外交是踏死 管碧玲:百分百選舉攻防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片

接連兩邦交國斷交,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總統蔡英文「踏實外交」是拿著大罐萬金油辣台妹「踏死」外交而已。蔡總統高雄競選總部主委管碧玲指是選舉攻防,中國用斷邦交威嚇人民。

繼索羅門之後,吉里巴斯昨天也與中華民國斷交。韓國瑜在臉書發文指出,希望中國方面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在將海峽兩岸的和平及繁榮視為最重要考量的前提下,認知到中華民國邦交的穩固是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

他也批評蔡總統的「踏實外交」是無實際作為的不實空話,用永遠不變的萬金油藉口:「阿共打壓」到處抹,質疑蔡總統的外交政策, 3 年多沒有對台灣有利的具體外交政策或成果,「踏實外交」就只是一個拿著大罐萬金油的辣台妹「踏死」了外交而已。

身兼蔡總統高雄競選總部主委管碧玲在臉書貼文指出,這不是和外交政策、外交工作有關的問題,是百分之百 2020 選舉攻防的問題。

她說,中國對 2020 拉下蔡總統志在必得,赤裸裸的用斷邦交威嚇人民,手段和 1995 「導彈試射」的威嚇手段,目標心態如出一徹,激烈程度也無分軒輊。

中國 1995 年誤判台灣民心而助長前總統李登輝獲超高選票支持,管碧玲指出,台灣人民知道選票的團結正是和中國對話最有力量的工具,威脅手段無法讓台灣屈服。

管碧玲說,面對選舉,中國不會縮手,邦交國可能還會再被挖,「黑英」計畫只會變本加厲;週一就要審軍購條例,外交委員會應該通過決議,民進黨反對一國兩制、抗議中國外交打壓,反對中國介入選舉,籲國民黨必須表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