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太與國際藝文組織3年會 2020年北高接棒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將是台灣藝文氣息濃厚的一年,亞太和國際兩大表演藝術協會年會將於 5 月底、 6 月初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接著下半年「亞洲文化推展聯盟」年會將在高雄衛武營登場。

今年是菲律賓文化中心(CCP)成立 50 週年,也是菲律賓文化中心前主席卡西拉葛(Lucrecia Kasilag)百歲冥誕。由卡西拉葛和台灣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發起的亞洲文化推展聯盟(FACP)年會今年特別移師菲律賓,紀念卡西拉葛冥誕。

緊接著 18 到 20 日舉辦的「亞洲文化推展聯盟」年會、亞太表演藝術中心(AAPPAC)年會也於 20 日到 22 日在菲律賓文化中心登場。

今年台灣出席兩年會的陣容龐大,除了許博允和獲選為本屆 FACP「亞洲藝術瑰寶」的「雲樹雅集」樂團,還有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林思伶和國家兩廳院代表等人。

許博允表示,FACP 成立 40 年,當時亞洲沒有一個能跟歐美平起平坐的藝文組織,他與卡西拉葛因此希望建立這個組織,在做為藝術市場平台的同時,也讓亞洲藝術家在教育、技術方面相互交流。

簡文彬今年參與角逐 FACP 主席,但以些微票數落敗,由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錫得克(Joe Sidek)當選新任主席。

簡文彬表示,目前規劃選定明年 9 到 11 月的一個週末在衛武營舉辦 FACP 年會,但確切時間和內容,要跟理事會討論後才會定案。

他告訴記者,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一直是衛武營的宗旨之一。「我覺得重要的是創造一個氛圍,讓大家覺得,怎麼大家都在講藝文、講表演藝術,是不是應該去看一下。我們就是要把門打開,爭取越多的人,讓他們來關心(藝文活動)」。

至於亞太表演藝術中心年會,王孟超說,將於明年 5 月底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SPA)年會將緊接著登場,讓兩會代表有機會互相認識,台灣或亞洲作品也能藉此讓全世界看到。

他表示:「台灣藝術家有機會參與這樣的劇場組織,可以藉這個機會做更大的連結,讓大家看到國際的趨勢、潮流,對台灣藝術家是很好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