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中國威脅 印泰星首度海軍聯合演習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 圖片來源:中新社

面對中國海軍艦艇頻頻出沒印度洋對安全的威脅,印度與泰國、新加坡在安達曼海的海軍聯合軍事演習今天結束,演習主要目的是測試與強化三國海軍協同合作的能力。

安達曼海(Andaman Sea)位在馬六甲海峽(Malacca Strait)西北,孟加拉灣以東,扼守馬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的重要通道,也是印度監控中國海軍艦艇進入印度洋的第一線,印度與泰國、新加坡在這海域舉行海軍聯合軍演,具特殊意義。

代號 SIMBEX 的印度、泰國和新加坡三國海軍聯合軍演從 19 日起舉行兩天,這是三國首次舉行海軍聯合軍演。SIMBEX 原是印度與新加坡的年度雙邊海軍軍事演習,泰國今年首次參加。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 IANS)引述印度海軍官員報導,印度海軍共派出驅逐艦「蘭維爾號」(INS Ranvir)、飛彈巡邏艦「考拉號」(INS Kora)、近岸巡邏艇「蘇米達號」(INS Sumedha)及 P- 8 I 遠程海上偵察機參加演習。

新加坡海軍則派出具備匿蹤功能的可畏級(Formidable-class)導向飛彈巡防艦「不屈號」(RSS Tenacious)參加這次聯合軍演;新加坡可畏級巡防艦是法國最晚設計的拉法葉艦。

泰國皇家海軍派出導向飛彈巡防艦「克拉布里號」(HTMS Kraburi)參加三國海軍聯合軍演;泰國「克拉布里」號是中國向泰國出口的 053 HT 昭披耶級飛彈巡防艦,也就是中國 053 H 2 型江滬級飛彈巡防艦的出口型。

一名海軍軍官說,三國海軍在演習中進行各種炮擊、部隊保護措施與防空和通訊演練,還執行跨國境任務、水面目標射擊等演習項目。

港口演習階段是在南安達曼島(South Andaman Island)布萊爾港(Port Blair)舉行,三國海軍人員在此專業交流,這些交流互動包括教材專家交流及指揮小組參加的啟航前會議;印度也安排體育活動和美食節,以增進三國海軍人員情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