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大開「地圖砲」那請問國民黨到底反對那項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政府近來擴大及推動多項福國利民的政策,對照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空洞,以及在高雄市的施政,國民黨竟然大罵民進黨是在「政策買票」。不過國民黨大概忘了,這些政策不少是國民黨在當年開始推動或疾呼的,就請國民黨說說,到底要反對那項政策?

以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宣布的高鐵南延到屏東而言,其實 2014 年底的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就喊過了。

圖為民眾在台鐵月台候車情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廢除印花稅,馬英九在 2008 年參選總統時就構思,建立綠色稅制,同時取消貨物稅、娛樂稅、印花稅、汽車燃料使用費。

前總統馬英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盧秀燕、周守訓等人,還在 2010 年提案廢止「印花稅法」。案由明確指出,印花稅收占整體財政收入之比例極低,課徵範圍僅包括銀錢收據、買賣動產契據、承攬契據及典賣、讓售、分割不動產契據等四種應稅憑證,與所得稅、營業稅、土地增值稅、契稅有重複課稅之嫌,這種老舊稅制跟不上時代,也十分擾民,應予廢止。

補助老舊計程車換新,則是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時,在 2011 年 12 月成立計程車業馬吳後援會時,宣示將補助高齡個人計程車換新,每輛 3 萬元。現在只是將條件放寬到車齡 7 年就能申請。

停徵汽燃費則始於 2008 年國際油價大漲,國民黨立委極力爭取,最終促成交通部同意,自 2008 年 7 月至 12 月,減徵業者汽燃料費半年。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更是提案修正「發展大眾運輸條例」,要求永久免徵汽車貨運業、汽車貨櫃貨運業、汽車路線貨運業的汽燃費。

而蔡政府現在只不過因為中國限縮觀光客來台,規劃免徵遊覽車汽燃費 1 年。

衛福部流感疫苗從三價改打四價,這完全就是國民黨立委在 2018 年 3 月的要求。過去衛福部只補助施打三價疫苗,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就在 2018 年 3 月下旬的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疑,包括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衛福部疾管署的專家會議都指出,改打四價疫苗,對民眾健康有益,也符合成本效益,為什麼最後還是翻盤,繼續施打三價疫苗?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還說,若能改打四價,就能降低因猜錯流感株、導致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的機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就算改打四價疫苗要多七億元,也要積極爭取。

國民黨立委當場提案,要求衛福部將三價疫苗改為四價。現在確實做到了,有錯嗎?

老農津貼自 2020 年起從每月 7256 元調漲為 7550 元,更是法律所明定。原本是在 2011 年底,馬英九總統宣布將老農津貼與 8 項福利津貼、年金給付,透過修法一併制度化,自 2012 年起每 4 年參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老農津貼因此將從 6000 元調為 6316 元。

由於調整額度太低,不僅民進黨立委不滿,國民黨立委更是反彈。

此時為了拯救馬英九陷入膠著的選情,也不想自打嘴巴;趁著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請「名列前茅」的楊玉欣上演為弱勢發言秀,讓馬政府連夜開會,端出選票止血新方案。

前立委楊玉欣(前左)與前總統馬英九。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並由立法院國民黨團、內政部、農委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宣佈老農津貼調漲 1000 元,8 項社福津貼同步調漲 400 到 2300 元;政府因此增加的支出,比原先規劃的 316 元案多了 137 億元。

由於 2020 年就是每 4 年的調整年度,依照前三年的 CPI,加上今年度預估的 0.9%;明年起將從 7256 元微幅調漲為 7550 元。這也是依馬政府時期通過的法律,依法調整。

國民黨與其對所有的政策大開地圖砲,統統抹黑是政策買票。忘了自己當初就力倡、推動過這些政策,完全就是全黨草包化的可悲展現。不然,倒是請國民黨說說看,他們想取消哪項不正當的政策買票?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