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胡晴舫獲選文策院首任院長 借重國際文化經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會今天下午一致決議通過,由作家胡晴舫擔任文策院首任院長。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盼借重胡晴舫的國際文化與創投經歷,推動台灣文化品牌國際化。

文策院表示,首任院長提名作業,於今年 6 月第一次董事會後正式展開,由民間董事組成遴選小組,並召開工作會議,就人選交換意見。今天在第 3 次董事會中順利選出首任院長,象徵文策院的營運將邁進新的里程碑。身為首屆董事會成員的胡晴舫,也在當選之後辭去董事職務。

丁曉菁表示,胡晴舫學養與文化實務經歷豐富,希望借重她在國際文化事業與創投經驗,以及對國際大都會文化市場趨勢的敏銳度,掌握國際行銷策略,也推動台灣文化品牌國際化,協助文化內容產業茁壯。

胡晴舫畢業於台大外文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戲劇研究所,長年以文學為業,曾創刊多本刊物,並出版 12 本書,也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等中文媒體執筆專欄 20 年。

胡晴舫不但是華語文壇知名作家,也曾加入香港創投公司的事業開發部門,負責擬定、評估與執行部分新項目,後來被上市公司媒體集團延攬,成為雜誌部門總監,也是該公司 7 大執行董事中年紀最輕,負責研發商機,媒合各界合作。

胡晴舫從 2005 年起專職寫作,並曾旅居東京、紐約等地。 2016 年至 2018 年受文化部之邀,擔任台灣派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在任內積極推動港台文化交流,讓藝文活動「台灣月」成功轉型,獲得推廣上與商業上的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