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當地陪 帶俄羅斯插畫師逛彩虹眷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應邀來台參加集集彩繪列車啟動儀式的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今天下午由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地陪,參觀台中市彩虹眷村,兩人參觀過程還以網路直播,吸引許多網友按讚。

交通部觀光局與台鐵合作,以融合集集鐵道旅遊、在地產業、藝術文化等元素的彩繪列車,打造全國首座會移動的美術館。列車內、外使用集集特產山蕉的黃色,相當搶眼,但 8 月 20 日亮相後,列車上設計的石虎被質疑像花豹,且向圖庫購買,引起爭議。

花豹圖原創者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得知事件爭議時,主動免費畫石虎圖案,並表明要送給台灣。林佳龍獲知後感謝莫洛措娃,邀請訪問台灣,參加彩繪列車啟用典禮,讓這起事件從最初爭議變成溫馨圓滿結局。

莫洛措娃上午出席集集彩繪列車啟動儀式後,下午由林佳龍陪同到彩虹眷村,林佳龍向莫洛措娃說明彩虹眷村的由來,還介紹彩虹爺爺黃永阜給莫洛措娃認識,彩虹爺爺很開心,送了多幅自己的畫作給莫洛措娃。

林佳龍表示,他擔任台中市長時因為要辦花博,請彩虹爺爺擔任花博大使,彩虹爺爺於是畫了石虎,而且是由他開光點睛。由於莫洛措娃也畫了石虎,林佳龍特別與她在彩虹爺爺的石虎畫作前比愛心拍照。

林佳龍說,莫洛措娃此行除出席集集彩繪列車啟動儀式,也去日月潭遊湖及騎腳踏車,下午又來參觀彩虹眷村,接著還會安排到北海岸等景點參觀,希望透過親身體驗,成為最好的觀光代言人。

莫洛措娃對於這次來台表示,雖然來台第二天,時間很短暫,但印象深刻,包括自然風光及人民友善,對她很客氣及歡迎,食物也很好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