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尊重呂秀蓮決定 希望選舉是君子之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登記申請連署為總統、副總統獨立參選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尊重呂秀蓮的決定,希望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

國際半導體展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陳其邁出席開幕典禮後,針對呂秀蓮與彭百顯登記申請連署為總統、副總統獨立參選人一事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利參選,尊重呂秀蓮的決定。

陳其邁表示,呂秀蓮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大家都非常清楚,很感謝呂秀蓮過去對台灣民主的努力。

陳其邁說,希望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大家不同的政見、不同的主張,讓人民做最後的決定,相信總統蔡英文帶領的改革路線,推動重大改革,對台灣主權維護等努力會獲得多數人肯定。

民進黨是執政黨,陳其邁表示,當然還是以國政優先努力,選舉部分由黨部處理,希望接地氣、會做事,用政績和推動的改革來贏得多數選民的支持。

陳其邁說,現在離選舉還有很長一段時間,選舉變化、政黨的競合還有待觀察,誰也沒辦法預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退選,突然呂秀蓮跳出來參選,難保哪個總統候選人又出來,這次選舉很熱鬧看不太懂,只能靜觀其變,按照既有競選節奏往前衝。

外交部協助直轄市長出訪活動作業要點日前出爐,明定駐處可協助及不可協助事項,引起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質疑。陳其邁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用多慮。

陳其邁說,行政中立法規範包括外交事務其實行之有年,大家也都非常清楚,對總統候選人當然有不一樣的行政協助。

陳其邁表示,外交部規範作業要點是講直轄市,韓國瑜成為總統候選人,他出訪行政機關當然會提供必要的接待和行政協助,但是假如涉及一些選舉活動,比如造勢大會,總不能叫外交官去搖旗吶喊,在相關行政中立法都有相關的規定,會依法行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