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羅門與台斷交 日本政府高度關注

菅義偉 ( 中 )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索羅門群島 16 日內閣會議決定中斷與台灣外交關係,與中國建交。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持續高度關注事件。

菅義偉表示,有關台灣與索羅門斷交一事,從兩岸關係及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觀點,包括今後影響在內,會持續高度關注。他強調,台灣相關問題日本政府一貫立場是期盼和平獲得解決。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的看法。索羅門與台灣斷交,包括產經新聞、朝日新聞等日本主流媒體均有報導。

產經報導,索羅門自 1983 年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但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 4 月就任後認為基於國家利益,將重新審視對外關係,跨黨派調查小組建議與中國建交,外傳中國提案將提供 5 億美元資金,協助索國基礎設施建設。

報導指出,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指中國政府透過金錢外交手段,刻意在明年一月總統大選前發動攻勢,影響選舉的企圖昭然若揭。總統蔡英文則表示,中國的金援承諾經常只是空頭支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