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兩大球后首輪打包 戴資穎重返球后大利多

戴資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中國羽球公開賽彷彿成為日本女單球員的惡夢,當今世界球后山口茜與排名第 3 的奧原希望,雙雙在首輪中箭落馬,若戴資穎能在中國公開賽奪冠,將有望重返球后寶座。

2019 中國羽球公開賽是今年世界羽球巡迴賽最後一場超級 1000 系列的大賽,今年比賽在中國常州舉行,總獎金高達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124 萬)。

世界球后山口茜今天碰上世界排名 33 的俄羅斯女將柯塞茲卡亞(Evgeniya Kosetskaya),歷經 3 局激戰,在首局先以 22 比 20 拿下的優勢下,意外以 17 比 21 、 22 比 24 連丟 2 局,反倒以 1 比 2 吞敗出局。

而去年打進 4 強的奧原希望,首輪面對傷後重新出發的西班牙前任世界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她也以 16 比 21 、 18 比 21 直落二,提前落馬出局。

瑪琳是 2016 里約奧運女單金牌,也是 3 屆世界羽球錦標賽金牌得主,今年她在年初的印尼羽球大師賽決賽,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歷經開刀與大半年復健,今年 9 月才重新復出。

世界排名滑落至 24 的瑪琳,在復出的第 1 場越南羽球公開賽,在女單首輪就以直落二不敵泰國選手素尼達(Supanida Katethong)提前出局,沒想到她在尋求衛冕的中國公開賽重現球后風采,橫掃奧原希望挺進第 2 輪。

目前世界排名第 4 的戴資穎,去年在中國公開賽首輪意外不敵中國小將高昉潔出局,今年她在沒有保分壓力的前提下,若能一路過關斬將奪冠,將可望收復失去的球后寶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