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夜市抵用券 外縣市可到台東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推出夜市抵用券因不能跨區使用,對台東攤販幫助有限。立委劉櫂豪爭取其他縣市夜市抵用券可在台東使用,同時台東最大的夜市四維夜市一旦完成合法登記也可使用。

經濟部推出的夜市抵用券,國人自由行入住秋冬旅遊補助的旅宿店,由旅宿店業者協助發放夜市消費抵用券,每房新台幣 200 元,限旅宿當地區域合法夜市使用,但離島、宜蘭、花蓮、台東不限使用區域。

台東市攤販協會理事長蔡宗緯表示,發放規定台東發的抵用券可以拿到外縣市使用,但其他縣市發的不能到台東使用,這對台東比較攤販不公平,無法完全受惠。希望外縣市的抵用券也可以拿到台東使用,這樣對台東攤販比較有幫助。

另外有攤販業者反映,每個例假日在台東市四維路頭都有大型的夜市,是台東最大的夜市,但因為沒有合法登記,無法使用夜市抵用券,攤販業者也希望能納入使用範圍。

劉櫂豪表示,經濟部回覆,關於抵用券使用,經濟部原本因為宜蘭沒有提報夜市,花東各提一個,怕遊客拿到抵用券沒地方消費,才規定宜花東及離島發的夜市抵用券,可不限區域使用,以增加誘因,照顧宜花東及離島旅宿業者。

後來,宜蘭已提報夜市,另外台東也在輔導登記可再增一處,因此目前已規劃北中南其他區抵用卷,都可在宜花東夜市使用,以照顧東部的夜市攤商。

另外,台東核定夜市券使用僅正氣路觀光夜市,但目前台東縣已在輔導四維路夜市合法登記,一旦完成程序提報經濟部就可配合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