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不想變相助韓 郭董當然退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很早就認為郭台銘未必會正式參選總統,早在 8 月 23 日與著名歷史學者 Thomas H. C. Lee 餐敘時,我就說郭是有可能不選的。

為什麼呢?如果因為郭的參選,反而是變相幫助韓國瑜,他還選不選?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很多人會從中國勢力介入來解讀。這是有問題的,郭台銘會以自己與鴻海的利益做優先考量,中國與美國、台灣、日本一樣,都是會影響他的眾多政府勢力之一而已。

所以要看郭台銘真的投入參選,能否徹底壓下韓國瑜,至少要讓韓比 2000 年的連戰還慘。結果目前的種種跡象看起來,反而是拉近韓與蔡英文的距離,最後可能是郭台銘當連戰,不選當然就是最理性的選擇。

為什麼郭會雷聲大雨點小,因為郭柯王是非常脆弱的結盟。

柯文哲的問題是,始終只想利用郭台銘壯大自己,還怕郭台銘真的強大起來,所以會預先扯郭後腿。例如找侯明鋒當副手這件事,大家只要去查最開始的新聞源頭是哪邊來的就知道;這就是柯文哲授意蔡壁如放給某心腹記者搞出來的。柯文哲捅完這麼兇狠的一刀,還要派蔡壁如去郭陣營監軍,郭又不是白痴。更何況,柯文哲那群比喪屍還兇狠、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網軍,如果哪天對郭台銘發動攻擊,郭連要好好做人都有問題了,還選什麼總統。

因此,在認清柯文哲的真面目後,郭台銘騙出柯文哲組黨,挑起柯與親民黨的矛盾後;不想再替柯燃燒自己,當然就不選。

郭柯王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會合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金平是不致於出賣盟友,但是王金平缺乏孤注一擲的勇氣。王金平最好壯大自己的機會,是 2000 年李登輝被連戰出賣後,選擇跟隨李登輝出面帶領台聯;不過他選擇留在連戰主導下的國民黨。陳水扁執政 8 年期間,王金平有很多次可以率國民黨本土派合作的機會,也都錯失了。王金平只有在九月政爭期間,真正與國民黨奮戰過。一個始終不願意離開國民黨的王金平,能提供給郭台銘多少幫助。

郭台銘很清楚,一個會出賣盟友、一個不可能傾力相助,他在這麼脆弱的基礎下參選,最後一定是保送韓國瑜。乾脆不選。

又何以不今日宣布,要在昨晚宣布?因為看看各報頭版就知道了。除了最不捨郭台銘的聯合報以外,其他報都放頭版頭,完全擊敗索羅門斷交新聞。

郭台銘就是不想讓韓國瑜佔到任何便宜。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