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依稀記得那些斷交的邦交國…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召開內閣會議,決定中斷與台灣的關係,與中國建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依稀記得

  1. 2007 年斷交的哥斯大黎加,曾獲中國承諾,提供 4 億美元興建高速公路,但至今已經逾 10 年,工程卻無進展,連橋墩都還沒蓋出來。
  2. 前年與我斷交的聖多美普林西比,至今還沒拿到中國承諾的 1 億 4 千萬美元贈款,其機場擴建的工程也無限延期。

    台灣協助聖多美防治瘧疾,在學校衛教。圖片來源:中央社
  3. 前友邦馬拉威更慘,2008 年與我斷交後,改與中國建交後,台灣醫療團在當地行之有年的愛滋介入計畫也隨之中斷,接手的中國醫療團缺乏明確且詳盡的計畫,一開始也沒有公共衛生或醫療資訊相關的專業人員,讓愛滋病失控,一年約有 8 萬人死於愛滋。

    馬拉威生推銷台灣麻荖。圖片來源:中央社
  4. 剛果、甘比亞和莫三比克,當年中國都以幫助國內建設為利誘條件,後來不但建設經費沒拿到,中國的加工廠卻一舉進駐,當地人成為中國加工廠的血汗勞工。

我說,索索呀索索~你這樣,值嗎~ ((嘖嘖

哩ㄟ驚謀?對於 made in china…呵呵,那可是敬謝不敏捏~

原文出自 只是堵藍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