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aco專欄》拿半衰期判定危不危險,混蛋透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bedirkwennigsen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成員,擁核小將黃士修說,「鈾 – 235 的半衰期是 7 億年,本來就存在於自然界,有什麼好怕的?香蕉裡鉀 – 40 的半衰期是 12 億年,你會害怕吃香蕉嗎?半衰期根本是假議題。」

黃士修。圖片來源:中央社

輻射原本就存在於自然界,但高劑量輻射能致病致命。不是嗎?或許鈾 – 235本來就存在於自然界。但黃士修刻意忽略自然界從來不存在濃縮鈾。

黃不倫不類地以鉀 – 40和鈾 – 235 的半衰期比較,得到核廢料比香蕉還安全的曠世結論。

別說超微量的鉀對人體無害,就算不含鉀,一次塞兩百根,誰也受不了。黃士修要不要試試看?自然界原本存在的狗屎,沒有輻射,更沒有所謂半衰期。擁核人士要不要來兩斤?搞不好入口即化呢。

說到半衰期。韓國瑜的半衰期只有幾個月,但對台灣的負面影響極大。光拿半衰期來判定危不危險,混蛋透頂。

原文出自 Taco Lin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