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政閔告別台南球場 獅隊美和學弟送他檜木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職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告別台南棒球場,今天最終戰先發出賽單場 5 打數沒有安打,球場湧入 7098 名觀眾觀戰,獅隊「美和幫」學弟搬出檜木椅當禮物,送給台灣棒球國寶。

中信兄弟隊彭政閔引退賽倒數,本季例行賽依序向全台各球場告別,先後告別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天母棒球場、花蓮棒球場,每個球場都有許多回憶,也吸引各地的球迷入場支持。

兄弟隊 13 日起作客台南棒球場與統一獅隊打 3 連戰,今天比賽為彭政閔球員生涯台南棒球場最後亮相,先發打第 3 棒、指定打擊,總計 5 打數沒有安打表現。

加上今天出賽,彭政閔台職生涯總計在台南棒球場出賽 157 場, 517 打數敲出 178 支安打,包括 19 發全壘打,台南棒球場出賽打擊率 3 成 44 ;彭政閔在台南棒球場留下不少回憶與紀錄,包括生涯第一次跟著球隊拿下總冠軍,以及生涯 1900 安。

獅隊陣中同為美和中學畢業的「美和幫」學弟們,包括投手潘威倫、野手高國慶、潘武雄有備而來,賽後搬出神秘退休禮送給彭政閔,彭政閔拆開禮物為一張檜木椅子,他坐上椅子,學弟們不忘上前按摩。

高國慶解釋,這張椅子是由國寶檜木製成的, 3 人想了很久,覺得這個禮物很適合送給恰恰,恰恰是台灣棒球的國寶;高國慶也對恰恰喊話,「希望他好好休息,休息之後,也可以多為後輩做一些事」。

除了「美和幫」學弟們送上的禮物外,統一獅隊球團也準備了紀念獎座送給彭政閔,裡面包括彭政閔在台南棒球場的所有紀錄、歷年成績,今天比賽的先發名單、最後一顆球,以及台南棒球場的紅土,希望彭政閔把這些回憶帶走留念。彭政閔感謝統一獅隊球團準備的儀式,也正式告別台南的球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