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比歐世界盃飆20分 西班牙大勝阿根廷奪冠

圖片來源:FIBA Twitter

西班牙今天在世界盃男籃賽,靠盧比歐攻下 20 分帶領一路領先,以 95 比 75 擊敗阿根廷奪冠,陣中的賈索成為同年連拿 NBA、世界盃冠軍的史上第 2 人。

西班牙開賽打出 7 比 0 攻勢,在胡安‧埃爾南戈麥斯(Juan Hernangomez)的「三分打」後,以 12 比 2 領先達兩位數,並曾將差距拉開到 12 分,但包括戴克(Gabriel Deck)的「三分打」在內,阿根廷拉出 11 比 0 猛攻,將落後縮小到 1 分,此時西班牙踩住煞車,回敬 7 比 0 攻勢再將優勢拉開,首節西班牙以 23 比 14 領先阿根廷。

次節西班牙再以 6 比 0 攻勢開局,將差距再拉開到兩位數,最多曾領先 17 分,阿根廷幾度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但坎帕佐(Facundo Campazzo) 7 投 1 中只拿 2 分, 4 強賽對法國以 28 分、 13 籃板,彰顯世界盃五朝元老可貴價值的 39 歲大前鋒史柯拉,今天上半場 3 投盡墨 1 分未得,讓西班牙上半場仍以 43 比 31 領先阿根廷。

兩隊易籃再戰,西班牙一輪 12 比 2 的無情攻勢,以 55 比 33 將分差拉開到 22 分,西班牙前 3 節打完,在盧比歐(Ricky Rubio)、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雙雙攻下 11 分的帶領下,握著 66 比 47 的 19 分領先優勢進到末節。

第 4 節阿根廷曾將落後縮小到 12 分,但始終未能將比分超前,最終西班牙以 95 比 75 擊敗阿根廷,繼 2006 年在世界盃前身世錦賽後再度稱王。

西班牙今天 6 人得分達兩位數,以盧比歐的 20 分最多,尤伊(Sergio Llull)拿下 15 分次之,賈索有 14 分、 7 籃板、 7 助攻的貢獻;阿根廷的戴克(Gabriel Deck)轟下全場最高 24 分,拉普羅維多拉(Nicolas Laprovittola)則進帳 17 分。

今天帶西班牙稱霸世界盃的賈索(Marc Gasol),今年也率多倫多暴龍奪得美國職籃 NBA 總冠軍,是能在同一年包辦 NBA 與世界盃冠軍的史上第 2 人,過去只有 2010 年的歐頓(Lamar Odom)隨洛杉磯湖人獲得 NBA 總冠軍後,又在同年與美國拿下世界盃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