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下半場大反撲 獲世界盃季軍追平隊史紀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法國今天在世界盃男籃賽季軍戰的上半場落後,下半展開絕地大反撲,克服一度 15 分的落後,在第 4 節逆轉超前,最終 67 比 59 擊敗澳洲,收下平隊史紀錄的第 3 名。

開賽打出 5 比 0 的澳洲,單節投籃命中率達 50 %,力壓法國的 29 %,靠效力美國職籃 NBA 聖安東尼奧馬刺的米爾斯(Patty Mills)單節進帳 8 分一路領先,法國則靠德科洛(Nando de Colo)砍進壓哨的三分球,才讓單節得分來到兩位數,澳洲首節打完以 16 比 11 領先法國。

次節法國進攻手感依舊冰冷,上半場投籃命中率僅 25 %,澳洲則在 NBA 猶他爵士的殷格斯(Joe Ingles)單節 11 分帶領,持續保持領先,上半場澳洲 30 比 21 領先法國。

下半場開賽,澳洲凱伊(Nick Kay)、殷格斯接連的「三分打」,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一度落後 15 分的法國,靠 NBA 夏洛特黃蜂巴圖姆(Nicolas Batum)接連取分帶起 13 比 4 反撲,曾將差距縮小到 2 分差,但澳洲 3 節打完仍以 46 比 42 領先法國。

末節法國 8 比 0 開局,曾以 50 比 46 逆轉,但澳洲德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接連兩次助攻,讓凱伊、米爾斯拿下分數扳平戰局,法國此時拉出 14 比 6 攻勢,一度以 64 比 56 領先 8 分,澳洲急於追分,關鍵時刻卻發生失誤,最終無力逆轉戰局,讓法國終場 67 比 59 獲勝,報了本次世界盃第 2 輪以 98 比 100 吞敗的一箭之仇。

法國今天贏球收下季軍,追平上屆締造的隊史最佳紀錄,但澳洲在本次世界盃打進 4 強,已創下隊史最佳紀錄,過去他們曾在世界盃前身世錦賽兩度獲得第 5 名。

法國的德科洛、福尼耶(Evan Fournier)今天分別攻下 19 分、 16 分;澳洲的殷格斯、米爾斯則分別拿下 17 分、 15 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