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塔利班撤銷對紅十字會禁令 允保障安全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撤銷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在阿國活動的禁令,並允諾保障在當地從事人道救援的紅十字會人員安全。

塔利班自 4 月起對 ICRC 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實施禁令,理由為這些組織在為民眾施打疫苗時從事「可疑」活動,實際行為與對外宣稱的任務內容不符。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發表聲明指出:「伊斯蘭大公國(Islamic Emirate,即塔利班)恢復以往對 ICRC 在阿富汗境內的安全保證,並指示所有聖戰士協助 ICRC 活動,維護其人員和設備安全。」

聲明中並未提到 WHO。

WHO 長期在阿富汗實施小兒麻痺症等預防性接種,而 ICRC 在當地提供醫療援助已超過 30 年。各援助組織皆強調政治中立。

在阿富汗 410 個行政區域中,塔利班控制或競逐的超過半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