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9/14回顧:撐警人士拆連儂牆 港警選擇性執法

圖片來源:截自 Stand News 立場新聞臉書

(芋傳媒報導)原定 14 日下午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行先前遭警方反對,經上訴後仍遭駁回,僅中學生發起的螢火之荆集會順利舉行,學生們輪流上台發表意見,並在現場設立連儂牆。另外,親中團體亦發起撐警活動,沿路揮舞五星旗高唱中國國歌,在各地聚集拆除連儂牆,甚至毆打年輕人,也有親中團體在九龍灣淘大商場集結,與香港市民爆發口角衝突,警方卻選擇性執法,僅逮捕數名年輕人。

大埔區中學生跨校聯合召開記者會 抗議警方大埔墟站濫暴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大埔區多家學校的中學生,在上水一家教會召開記者會,抗議警方於 9 月 7 日在大埔墟港鐵站濫施暴力,粗暴對待學生。學生代表說,他們稍後會去信警方,要求解釋當日武力驅散市民和學生的理據。

學生代表抨擊警方曾稱在大埔墟站是「迫不得已」使用武力的說法是「無稽之談」,並表示,當晚在場的街坊和學生早已配合警方行動,甚至主動舉高雙手貼牆站立,但是警員仍然以警棍擊打和制服,是完全「不能接受」,亦認為在場警員無必要以羞辱言辭對待在場人士,「到底(警察)他們服務市民的宗旨是甚麼?」

出席記者會的學生代表們。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亦有學生代表透露,該校約 10 名學生因為曾經跟校友參與反送中示威遊行,返校後遭到紀律處分,包括記缺點或記過;至於籌辦活動或者聲援罷課學生的校友,也被校方「封殺」,勒令他們禁足。學生代表最後呼籲,希望市民能夠繼續支持學生,參與運動和罷課的學生亦能夠繼續堅持信念。

中學生齊聚中環螢火之荆集會,和平訴求譴責港警濫權

公視新聞報導指出,下午由中學生在中環發起的螢火之荆集會,是唯一一場,獲得不反對通知書的活動,有學生無法接受警方濫權站出來,也有學生發聲,希望讓國際更關注香港情勢。

週六天水圍的遊行以及週日民陣發起的遊行,都被發出反對的通知書,這一場由中學生發起的集會相對平和,學生們上台表達自己的意見、抒發自己的想法。大講台上,中學生說出各自參與反送中的經歷,臨時設立的藍儂牆貼著不要分立、黑警打人的字句

螢火之荆集會粒初一尊象徵勇武派示威者的雕像,左手拿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旗
圖片來源: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臉書

「國難五金」深水埗開設新店 遭警搜查2小時

立場新聞報導,原本在西營盤開舖營業,售賣防毒面具等裝備的「國難五金」,宣布在深水埗開設「旗艦店」,但在開張不久即被警方「掃場」,多名警員帶法庭搜查令搜查店舖,搜索近兩小時後離開,並未帶走任何商品。

「國難五金」開張慶典在下午 3 時舉行,警方在大約 5 時帶法庭搜查令來到長沙灣道的店舖現場,他們在店內紀錄各箱防毒面具等物資的編號、數量等,而舖頭東主和其代表律師亦在店內觀察搜查過程。

除了在店內搜查的警員外,警方亦派出最少 30 名機動部隊警員在舖頭門外,以至兩邊人行道把守,不准任何人靠近。期間一名店員在舖頭對面行人路開直播,呼籲顧客前來聲援。之後有 50 多名市民前來聲援,並在現場觀察搜查情況,期間更同呼口號和唱歌。

新開張的國難五金旗艦店遭到警察搜索。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大概在下午 6 時 45 分左右,在店內搜查的警員結束搜查工作,離開舖頭,店外的機動部隊警員亦收起封鎖線收隊,步行到兩個街口外的警車,離開現場。

親中藍衫軍拆連儂牆、毆打市民 港警選擇性執法

綜合香港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報導,昨日親中團體發起集會,50 多人身穿「我愛警察」的藍 T 恤,揮舞五星旗唱著中國國歌在砲台山一帶集結,並於炮台山站外呼口號叫囂,甚至襲擊青年,將軍澳坑口文曲里連儂牆也遭大批親中人士破壞,另外亦有一批親中人士未經申請即手持五星旗進入九龍灣淘大商場非法集結,並在商場內高唱中國國歌、呼口號支持警察,最後也與異議者爆發口角,甚至出手毆打異議者,

警察選擇性執法,僅逮捕反送中方的年輕人,身穿藍 T 的親中人士甚至協助警察壓制其他市民。
圖片來源: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臉書

另外,按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大批「愛國人士」群聚香港淘大商場,揮舞中國五星旗、唱中國國歌,與現場一批「反送中」青年發生衝突,防暴警察隨後到場,分隔雙方,並逮捕數名青年。期間愛國陣營高喊「支持警察」等口號。淘大花園居民也質疑,管理處為何容許愛國陣營在此非法集結,並容許警方在沒得到商場同意下違法進場?也有人批評警方「選擇性執法」,只見他們拘捕反修例青年,沒捕親中人士。

你拆除我再貼 市民發起連儂牆修復行動 反送中聲音關不住

下午各地親中人士集結,更惡意拆除、破壞各地的連儂牆,要將反送中的聲音消音,反送中人士遂在入夜後發起連儂牆修復行動,在坑口文曲里連儂牆原址重新張貼、修復連儂牆,現場更齊唱反送中戰歌《願榮光歸香港》,用行動與歌聲,讓反送中聲音永不止息!

香港反送中日程表:

  • 9/15 12:00 英國領事館請願(金鐘法院道1號英國駐港總領事館)
  • 9/15 14:00 We Miss You 英國集會(愛丁堡廣場遊行至英國領事館):申請上訴後仍遭警方駁回
  • 9/16 12:00 稅局升級行動(灣仔稅務大樓)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