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年獲NBA與世界盃冠軍 西班牙球星賈索只差一勝

圖片來源:Marc Gasol Twitter

在中國舉行的世界盃男籃賽將由西班牙與阿根廷爭冠,若屆時西班牙封王,陣中效力美國職籃 NBA 多倫多暴龍的中鋒賈索,將是第 2 位於同年囊括 NBA 與世界盃冠軍雙料殊榮的球員。

國際籃球總會(FIBA)官網報導,目前只有歐頓(Lamar Odom)在 2010 年效力洛杉磯湖人時,曾經同一年獲得 NBA 與世界盃雙料冠軍。

今年助暴龍奪冠的賈索(Marc Gasol),只差一勝即可名留青史。

昨天 4 強戰西班牙歷經兩度延長才擊退澳洲,現年 34 歲的賈索展現堅持到底的戰力,協助球隊力挽狂瀾,讓西班牙取得明天與阿根廷爭冠的資格。

在球隊最需要他的時候,賈索挺身而出,全場獨得 33 分、 6 籃板與 4 助攻。

2006 年世界盃西班牙奪冠,當時賈索也在陣中。他說,他對於締造個人紀錄沒甚麼興趣,但是看重為國爭光。

賈索坦承,漫長的 NBA 賽季結束後不久,在中國每隔一天打一場比賽很累。

他說:「由於我們很幸運拉長(NBA)賽季,獲得總冠軍,我知道今年夏天加入國家隊構成體能沉重負擔,但這完全值得。」

明天除了西班牙與阿根廷爭冠,銅牌戰則將由澳洲和法國對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