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飯店活絡周邊商圈 推在地行程吸客成趨勢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為了帶動周邊商圈,進而提高旅客住房率,台北、高雄飯店業者近期紛紛推出在地行程或與商家合作介紹周邊景點,希望吸引遊客目光,旅遊也體驗在地文化。

中國限縮中客來台,交通部觀光局祭出秋冬補助盼旅客在台旅遊,以及積極推廣其他國家遊客來台。不少飯店近期也為了帶動周邊商圈及景點,推出在地行程或與特有商家合作,希望吸引旅客目光。

高雄英迪格酒店就與高雄駁二在地特色店家合作,其中包含可以體驗濕版攝影的攝影工作室。

火棉膠濕版攝影是 1851 年由英國人佛瑞德利克(Fredrick Scott Archer)發明,其攝影原理是將火棉膠加入溴化物、碘化物,再澆注在底片載體上。

業者郭建良日前受訪說,濕版攝影的底片載體可以是玻璃、鋁板(金屬板)或壓克力板,拍攝前的底片,必須浸入硝酸銀液裡,鹵化後形成可感光的碘化銀,才能裝上底片夾後放入古典相機中拍攝。

郭建良指出,拍攝後在暗房內取出底片即刻顯影、定影及水洗等步驟後就可以獲得一張獨一無二的影像,由於在拍攝過程中都是在濕的狀態下,才會稱為火棉膠濕版攝影。

原本是體育系主修網球的郭建良表示,當年大學畢業後家人認為走體育會沒有前途,因此一頭栽進攝影世界開照相館,他尤其對古典攝影更是熱愛,幾年前搬到高雄成立攝影工作室後,開始提供民眾體驗濕版拍照,也成為全台唯一可以體驗濕版攝影的地方。

郭建良說,但濕版攝影拍一張照片至少需歷時 1 個小時,含沖洗照片的時間,恐要 2 個小時以上,因此才又開放古典沖洗照片的體驗,讓旅客可以用手機照片,親手用藍曬、鹽印及凡戴克等古典沖洗方式,洗出獨一無二的古典照。

台北晶華酒店則在台北市政府的指導與協助之下,與擁有百名經驗豐富導覽員的「島內散步 WALK in TAIWAN」以及亞太區最大的旅遊行程體驗預訂平台「客路 KLOOK」攜手合作,規劃出「南西商圈:走讀赤峰街文青與美食之路」及「晴光商圈:超乎想像的市場文化」 2 條城市漫步行程。

業者表示,即日起到 10 月 26 日止,每週六下午開放給旅人免費報名參加,希望透過導覽員深入淺出的史料介紹以及從在地人文出發的觀點交流,引領旅人認識友善與文創無限的商圈文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