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山姆史密斯打破二分法 希望以中性代名詞稱之

英國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圖片來源:wikipedia

英國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今天在 Instagram 發文說「一生都在與自己的性別交戰」,希望大家能以中性代名詞 they/them 稱呼。

27 歲的葛萊美獎得主山姆史密斯在Instagram發布「我的代名詞是 they/them」的圖片。

他寫道:「我已經決定欣然接受自己,無論內在還是外在。我很高興且很幸運,身邊圍繞著支持我做這個決定的人,但我對於宣布這個消息感到非常緊張,因為我太在意人們的想法。」

山姆史密斯的這則貼文很快就獲得超過 48 萬個按讚。

他說,現在要解釋「何謂非二元性別者」還為時過早,但他 6 個月前曾在社群媒體上說自己「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而是游移在兩者之間的存在」。

山姆史密斯 2014 年發行首張專輯「寂寞時分」(In the Lonely Hour),訴說單戀相思之苦, 2015 年橫掃 4 座葛萊美獎。

近年有愈來愈多人希望別人使用they和them來描述自己,而不是he(他)或she(她),包括以講述跨性別者故事的美劇「透明家庭」(Transparent)拿下艾美獎的編劇吉兒索洛威(Jill Soloway)和「金融戰爭」(Billions)演員艾夏凱特狄倫(Asia Kate Dillon)。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