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奧運籌委會試驗造雪消暑 東京現歡樂9月雪

圖片來源:tokyo2020 https://tokyo2020.org/en/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今天在東京實測造雪消暑效果,以造雪機對一群志工噴灑碎冰和半融雪。籌委會計畫明年炎夏舉行東奧時,透過人工造雪為觀眾降溫、營造較涼爽舒適的觀賽條件。

人工造雪是東奧籌委會考慮的其中一項降低體感溫度和濕度的方式。東京 7 月至 8 月間的氣溫往往超過攝氏 30 度。

今天的測試現場,人造雪先沿著弧形拋物線噴向天際,接著落在受試群眾身上,多數人似乎頗享受過程。

有 150 名志工參加試驗,短短 5 分鐘內就有重達 300 公斤的冰雪打在他們身上。

2020 年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一名高階主管表示,人造冰雪「不會降低氣溫,但碎冰可望讓人們感到涼快一些」。

在其他場合試用過的降溫措施包括噴霧、遮蔭、空調,還有分送飲水和冰袋等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