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購美大豆量6月以來最多 為雙邊貿易會談鋪路

圖片來源:pixabay

貿易商表示,中國進口商今天購買至少 10 船美國大豆,為至少 6 月以來最大採購量。美方表示樂見中國再度採購美國農產品,但持續揚言可能增加關稅。

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將於下月舉行高層貿易會談,目的是終結一年多來的雙邊貿易戰。雙方的次長級官員料於近日在華府會面,為下月的會談鋪路。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悉相關交易的貿易商說,這批大豆購買量共計至少 60 萬公噸,預定 10 月到 12 月從瀕太平洋岸的美國西北部出口碼頭運出。

這是華府和北京貿易緊張可能逐漸降溫的另一跡象。中國上月暫停購買所有美國農產品,以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中國商品祭出更多關稅,當時雙方關係降到低點。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買家,在激烈貿易爭端期間,美國大豆對中國出口量暴跌,供應商逐漸將價格推向近 10 年低點,美國農民難以獲利。

中國發布對美國貨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後,川普昨天也釋出善意,宣布同意延後兩週調升對價值 2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顯然是為美中貿易會談鋪路。

雙方出現讓步後,全球股市今天走揚。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大豆期貨今天升至一個月高點。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樂見中國示好,但也試圖緩和市場對於這些舉動可能促成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

他告訴財經媒體 CNBC,川普準備好維持或甚至調升對中國商品關稅,而北京先前不僅要求撤銷關稅,還要求更多讓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