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央行調降存款利率 提振經濟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中央銀行發言人表示,歐洲央行今天將存款利率進一步推向負值,這是金融市場高度期待的經濟支撐舉動。

位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歐洲央行把主要再融資利率維持在零,邊際借貸利率維持在 0.25 %,但存款利率下調 10 個基點至負 0.5 %。

歐洲央行今天克服歧見,同意採取「火力強大」貨幣寬鬆政策,目的是在外部衝擊下支撐歐元區經濟,但引發白宮抱怨。

這項決定公布後不久,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抱怨,由於利率調降,歐洲央行決策當局「企圖且成功把歐元兌強勢美元的利率貶值,傷害美國出口」。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敦促各國政府利用預算盈餘,促進歐元區萎靡不振經濟,此時經濟不利因素正威脅這個單一貨幣市場的前景。

德拉吉說:「鑒於經濟前景疲軟且持續出現下行風險,有財政空間的政府應該有效且及時採取行動。」

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up)分析師布茲斯基(Carsten Brzeski)說:「歐洲央行開始大張旗鼓展開政策重頭戲,剛宣布重大政策提振歐元區經濟,將通膨拉回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