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交開季音樂會 搬演浮士德的天譴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年是法國作曲家白遼士逝世 150 週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推出白遼士歌劇「浮士德的天譴」音樂會版,邀請男高音王典挑大梁,擔任浮士德一角,展現這部交響音樂世界中經典創作。

今天在宣告記者會上,音樂學者陳漢金表示,他正是白遼士的「頭號粉絲」,充分感受到白遼士這個「音樂圈壞孩子」想要衝撞體制,不按牌理出牌的才情。

陳漢金表示,這部作品完成於 19 世紀前半期,但現在看來依舊充滿前瞻性與現代感,歌劇以管弦樂為主角,輔以歌唱,這次國台交以音樂會形式來演出,反而更能凸顯管絃樂的絕妙。

「浮士德的天譴」音樂會將由水藍指揮,除了王典之外,也邀請活躍於歐洲的荷蘭次女高音克里斯蒂安.史托汀(Christianne Stotijn)擔任瑪格麗特,英國低男中音安德魯.福斯特-威廉斯(Andrew Foster-Williams)擔任梅菲斯特,新竄起的男低音曾文奕擔任布蘭德爾。

王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演出白遼士的「浮士德的天譴」,「這個角色音域相當寬廣,更重要的是如何用歌聲詮釋白遼士音樂背後的哲理」。

王典指出,這個角色一開始是老年,後來因為魔鬼交易,成為回春的年輕人,心理狀態相當複雜、曲折,「以前年輕時不懂,現在已經有了一些歷練,反而更能進入浮士德的內心世界」。

陳漢金直言,台灣做音樂會經常是一窩蜂,不是馬勒就是布拉姆斯,他認為幾個公立樂團就是應該各有主題,盡量介紹各種不同的音樂讓全民聆賞。陳漢金說,就像國台交推比較少演出的白遼士作品,也可以帶給樂迷更多新意。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只要是學音樂研究配器法和管弦樂,都不能忽略白遼士,這次樂團非常努力,歌手也以法文歌詞呈現,都是挑戰。

國台交開季音樂會「浮士德」將於 19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20 日在台中中興堂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