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低工資法重要條文擬刪 勞動部:還未定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awpixel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稱最低工資法草案擬將行政院須 20 日內核定及不得退回文字刪除,但行政院今天表示尚未審查,勞動部則指出,審查會還沒開,是幕僚有先行溝通,審查完才定案。

勞動部日前擬定最低工資法並送行政院審議,許銘春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行政院認為草案已明文規定審議委員會要在每年第三季召開,且在隔年 1 月 1 日實行,行政院會衡酌時間適時核定,所以擬將 20 日內核定的期限刪除;在草案說明欄部分,也將刪除行政院「不得退回」的字眼。

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沒有這件事情」,督導勞動部業務的政委林萬億沒有開這個會,還沒開始審查最低工資法草案,才正要安排時間來討論。

對於行政院說法,勞動部則表示,行政院正式審查會尚未召開,但行政院跟勞動部幕僚有先行溝通。

至於是否已確定刪除行政院須 20 日內核定文字、說明欄刪除行政院不得退回等字眼,勞動部表示,要等審查會召開完竣後才會有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