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助觀光避免中國影響 期待郭台銘站在一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針對選舉限制自由行旅客與團客到台灣,這時提供產業必要協助,期待前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台銘「跟我們站在一起」,這件事不應批評自己人。

媒體報導,郭台銘陣營質疑蔡總統兩岸政策失敗,導致國家得拿納稅人繳的新台幣 100 億元補助觀光。

蔡總統上午在新北市參訪圓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時受訪表示,民主社會的選舉不能受外來因素干涉,必須在這時提供產業必要協助,不讓業者在中國政治操作下受傷,這是保護業者與民主不受政治干預,期待郭台銘「跟我們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國家民主與選舉制度不受外力干預,在這件事上不應批評自己人。

媒體提問,郭台銘陣營質疑蔡總統的托育政策是學習郭台銘;蔡總統說,郭台銘何時參選提出這些政策,「大概夏天左右吧」,但現在很多政策經很多時間討論與反覆檢查後才宣布,包括育兒、托育政策去年就第一階段宣布,本來就按部就班執行,郭台銘或許有些誤解。

至於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的影響,尋求連任的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社會對公元 2020 年總統選舉的選項有很多討論,但她還是一樣照既有規劃選舉,黨在這階段非常團結,會一直團結,集結社會最大支持贏得選舉。

是否與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對手賴清德在中秋節音樂會會面,蔡總統表示,黨很團結,跟賴清德溝通沒問題,會在最適當時候提出最佳組合;中秋節跟每個人都團圓,但不要談太多政治。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媽媽何瑞英日前指以前喜歡蔡總統,但現在蔡總統「不夠辣」;蔡總統笑說,每人口味不一樣,「認真做事才是最好的口味不是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