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誤解 時力:與民進黨互動暫時排除總統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日前表示若要自提總統候選人,徵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重要方向,外界認為這是否意在與民進黨談條件;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今天說,絕對沒有,為避免誤解產生,未來兩黨互動將暫時排除總統選舉層次的議題。

針對 2020 大選是否自推總統候選人,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 11 日表示,若黨有共識要自提人選,徵召黃國昌會是重要方向。黃國昌則表示,他只關注在立法院工作,「把現在的工作做好」。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11 日則被問到,時代力量拋出可能推出黃國昌參選總統,是否意在跟民進黨「談條件」;卓榮泰說,黃國昌要選不用跟民進黨談任何條件,但不要忘記最後目的與最初保衛台灣的初心。

對於是否自提總統人選相關議題,時代力量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吳佩芸表示,自提總統候選人是政黨主體性的展現,絕對沒有藉此與民進黨談條件一事,為了避免誤解產生,未來兩黨互動將暫時排除總統選舉層次的議題。

吳佩芸說明, 2016 年時代力量以 6.1 %的政黨票進軍國會, 74 萬張政黨選票也賦予時代力量提名總統候選人的權利,時代力量對於各項選民信任交付的民主責任,都會嚴肅面對,對人民負責。

吳佩芸強調,時代力量不能一手使用政黨票補助款,另一手又迴避是否提名總統候選人的討論,更重要的是負起政黨責任,推出優秀的總統候選人,供人民選擇。

吳佩芸也認為,時代力量在捍衛國家主權、守護自由民主的立場堅定,為了台灣好,會繼續努力兩黨秘書長對談的可能性;期待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喝杯咖啡,不讓未解之事依舊未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