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龔明鑫:2021太陽能尖峰發電量將超越核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表示,日前太陽光電發電量一度超過核二廠,預期到 2021 年夏天,太陽光電在尖峰時間發電量可達到全台發電量 12 %、4 GW 以上,超越 3 座核電廠的合計發電量。

近日全台天氣炎熱,日照充足,也帶動綠能發威。根據台電官網, 2 日上午太陽能一度貢獻超過 200 萬瓩電力,發電能力超過核二或核三廠的 2 部機組。

龔明鑫今天下午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預期到 2021 年,太陽光電在尖峰時間發電量可達到全台發電量 12 %、4 GW 以上,超越 3 座核電廠的合計發電量 3.8 GW,核能發電的重要性將持續降低。

龔明鑫指出,政府規劃的第 2 期「太陽光電 2 年推動計畫」,累計至 2018 年已完成 2.8 GW,到 2021 年將再完成 3.7 GW,將可帶動新台幣 2220 億元投資效益。

他說,在此目標下,發展太陽光電有 3 大主軸,第一為強化產業園區,在工業局、加工出口區和科技部所轄工業區內設置太陽光電;第二是農、漁、畜電共生,鼓勵畜舍進行複合式利用,農漁專區建立農電與漁電示範專區,由台糖的國有土地帶頭先做;第三是中央與地方共推綠能,如屏東部分地層下陷區,不利耕作的土地可變更為太陽光電用地,台南市規劃屋頂型太陽光電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